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史天地

崔祥震 文史研究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东滕州市东沙河镇东小宫 “高台寺遗址” [xsms]  

2014-09-18 23:29:29|  分类: 枣庄乡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山东滕州市东沙河镇东小宫 “高台寺遗址”   [xsms]


东小宫“高台寺文化遗址”,位于山东滕州市东沙河镇东小宫村西“高台寺”。

山东滕州市东沙河镇东小宫 “高台寺遗址”   [xsms] - 喜上眉梢 - .
 
1951年华东文物工作普查队进行文物普查时发现的。遗址为一台形高地,高约6米。解放前,台上有庙宇。现辟为东沙河镇东小宫小学校。

据民国二十六年碑文记载“兴国寺是古梁城旧址,村之原名梁附村,后改名为安乐乡,今名为小宫”。

另据明万历十七年碑,清雍正五年碑记载:“寺创建于金大定年间”。寺东有一眼井,井壁有砖文“兴国寺建于金大定八年”。
 

山东滕州市东沙河镇东小宫 “高台寺遗址”   [xsms] - 喜上眉梢 - .

东小宫“高台寺遗址”原来面积较大,由于历年取土,现仅存东西长80米,南北宽60米,面积为4800平方米。

遗址四周断崖上暴露出灰坑、红烧土块、兽骨、蚌片及大量的泥质和夹砂陶片。南壁及西壁包含物较为丰富,采集的标本有:鼎足、盆口、穿孔石铲、石斧、盆底、罐口、鬲足、鬲口、豆柄、豆盘、罍底。纹饰有绳纹、划纹等。
山东滕州市东沙河镇东小宫 “高台寺遗址”   [xsms] - 喜上眉梢 - .
  
   根据采集标本分析,遗址内涵丰富,含有龙山、岳石、商、周汉代各时期的遗存以及古梁城旧址和晚期的宗教遗存,是一处重要的古代遗址。

  东小宫“高台寺遗址”,2008年被枣庄市人民政府公布为“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6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