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史天地

崔祥震 文史研究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赶会 买书  

2013-04-11 18:18:16|  分类: 心灵鸡汤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赶会 买书 - 喜上眉梢 - .

 

 

     每年的春、秋天的古会,庙会,民间物质交易会,只要不上班,几乎全不落(la)下。

 

     赶会赶什么,不是少年式的到会上东瞄西瞧寻找婵若桃花俊姑娘们的脸,而是买书!

 

      买书成了赶会的唯一目的,偶尔也欣赏一下卖古董的小摊,不过古董都是赝品,几乎没有一个真货,所以不言不语看看而已。

 

     记得前年一个春会上,有一个愣头青买了六千元的小古董,包了一大包,不知道他识不识货,买了给他孩子玩着的吧。难道是唱双簧的托儿,或许都是。佳山佳石,都是假山假石,出价不菲,懒得去看,那些玩意还不如我在山上背下来的漂亮呢。

 

赶会 买书 - 喜上眉梢 - .

     买书,成了一大爱好,虽然家藏不少,一摞一叠一厨一柜的,但每一本书籍都很爱惜,打印、戳章、编号,宛如图书馆,自己做主美名其曰“古薛书阁”。

 

     买书的种类无不是关于考古研究、历史文化、科技探索之类的。站在书摊前,瞄一眼,看看有没有自己所买的书,没有立即就走,绝不浪费时间。相中了书籍,再讲价。不重要的书籍,可买可不买,价格适中就买,否则就走人。一些珍贵的书籍,有价值的老书籍,即使要高价,也要跺下脚狠心的买下。

 

     网购书籍作为补充,偶尔也买几本。新华书店的新书籍太贵太贵了,贵得吓死人,我等经济实力无法支持到新华书店里买新书。不过盗版新书,只要不印得实在是看不清,价格便宜,甚至于按斤卖,我们还是乐意的。虽然正式出版商受到了损失,但我等爱书者却是“获利”了。

 

      夕阳西下,会人散去,我等也要带着一大包“心书”回家了。对,任何一本书都不会束之高阁的。

 

      买书的乐趣,读书的开心,人世间一切一切的不愉快心情,一扫而去,或者说是忘掉了赶会 买书 - 喜上眉梢 - 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