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史天地

崔祥震 文史研究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怪诞梦幻  

2011-05-14 01:18:31|  分类: 怪诞梦幻奇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
 父亲走了——

       2010年6月7日下午2时,备受病魔折磨的父亲在我的怀里阖然长逝。当时他正躺在平房门口厦檐下,上气不接下气,我看到他一阵难受,慌地把他抱在怀里,但是突然间他的脸色由原先的惨白,变得暗灰涂色,母亲也在场,我急呼:俺“大”走了!

      我很痛心,无论付出多少代价也没有挽回父亲的生命,那一刻我显得无比的无助!也显得自身的渺小。

     6月9日火化,那一晚上我躺在父亲的棺木旁发呆,回忆家父为我的学业付出的心血,曾经要饭供我上学,思前思后,流涕不已。

     11日发丧,那日大雨连连,下个不停。以至于埋葬父亲棺木时,都是用泥填充,造成了墓圹周围因为没有填上泥土而出现空隙,今天浇地的时候,井水就直往墓圹里灌入。父亲又“撑”了大船了。

 

1 梦中之景

        素身入墓

——暴风肆虐葬“父”路

     大约没有几天的一个深夜,我被一阵噩梦所惊醒。

在梦中,父亲发丧,我们一行人抬着家父的棺木向林地里去。忽然一阵天昏地暗,狂风骤然间袭来,造成飞沙走石。我们人人都睁不开眼,把棺木放在路上,都慌忙都躲进路旁的深沟里。突然间,不知道什么原因,我似乎还看到了父亲躺在棺木边的席子上,脸色安详。正在我的迷惑之间,突然风平浪静般的暴风停了。

 

 

2梦中之景

——年关腊月,又见到父亲

       2010年的腊月一天夜里,我在梦中“回”到了老家,见到了父亲。

恍惚之间,我从家里出去玩了好大半天,已经到了傍晚,我该回家了。否则,父母亲又会嚷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 此时,太阳已经落山,天空中没有一丝光色,月亮还没有升起来。我慢悠悠的来到家门口,发现大门敞开着,院子里的电灯正明亮的发着耀眼的白光,照着院子一片通明。按说父亲看到我晚来应该出来批评我才是,这已经是一个惯例了。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父亲怎么没有出来说我啊,院子里静悄悄的,很是令我意外,这种情况从来没有发上过。

       我悄悄的推开纱木屋门,看到屋门后的铁煤炉子上正在熬着菜,菜在锅内翻腾着,似乎闻到一阵诱人的香气。只是不知道炉子何时从西面搬到东面这儿的。屋里也是静悄悄的,怎么没有人呢,我一时有了一阵不安。再定睛看了一眼炉子旁边,却发现我的父亲正在无神的坐在那儿,无言无语,面色呆滞,还有一些苍白。

我激动得抱着我的父亲,亲切而又大声喊了一声:大(父亲)!

忽然间,我惊醒了,此时正是半夜时分,我再也无法入眠。

 

3驴头凤凰

       前一天夜里,我在做了一个梦,发现了一只美丽无比,闪烁着耀眼光芒的金色凤凰由远处慢慢飞来,越来越近。令我惊讶的是,这只凤凰,长着一个驴头子。这种奇特的凤凰,我此生此世还没有见过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