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史天地

崔祥震 文史研究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台儿庄简介  

2009-06-17 22:51:07|  分类: 枣庄乡土---台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台儿庄简介

台儿庄简介 - 喜上眉梢 - 喜上眉梢的博客

 

台儿庄为山东省枣庄市辖区,地处苏鲁两省交界处,总面积538 .5 平方公里,人口 28 万。台儿庄为山东南大门、江苏北屏障,历来为兵家、商家必争之地。 1938 年春,发生在此的台儿庄大战,歼敌万余人,英雄的台儿庄被誉为“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”。

台儿庄区地理位置优越,具备了良好的投资环境。台儿庄150 公里半径之内有徐州观音、连云港、济宁、临沂四个机场;有石臼、岚山、连云港三大港口;京福高速公路、206国道、潍 ( 坊 ) 徐 ( 州 ) 、枣 ( 园 ) 徐 ( 州 ) 公路穿境而过;京杭大运河横贯东西;南有陇海铁路,西有京沪铁路。

区域内已经形成了由航空、铁路、公路、水运等组成的综合运输网络。全区城乡已建成以光缆为主,数字微波为辅,集语音、数据、多媒体业务为一体的通信网,城乡电话全部进入国内国际自动网,随时能与世界 180 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话联络。

区内有 35 千伏变电所 4 座,供电容量 47,000KVA , 110千伏,变电所 2 座,供电容量 140,000KVA 。并有 3 万千瓦热电厂一座。农业资源丰富。台儿庄区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和优质小麦生产基地。全区形成了“三水”农业、桑蚕、食用菌、瓜菜、林果、畜牧六大主导产业,有涛沟桥大米、仙芝牌蘑菇、张庄蜜桃、邳庄河蟹、运河甲鱼、张家狗肉等 20 多个名优农产品。工业经济整体实力不断增强。

全区形成了以煤炭、建材、化工、轻纺、酿造、食品加工、机械制造、电子和农副产品加工等布局合理,具有一定规模和地方特色的工业体系,产品 600 多种。民营经济迅速发展,初步形成了流通、服务、深加工、外向型、科技型等 7 类民营经济群体。对外经贸异常活跃。全区出口商品发展到 16 类近 60 个品种,产品销往世界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。规划兴建了以“台湾工业园”为主的工业经济园区,台湾商业街、欧式商贸街和台儿庄批发城等已形成规模优势,辐射周边 3 省 8 个地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