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史天地

崔祥震 文史研究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散文《那些花儿》, 感人生心酸  

2009-06-10 00:16:37|  分类: 尺牍信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读散文《那些花儿》, 感人生心酸 - 喜上眉梢 - 喜上眉梢的博客 读散文《那些花儿》, 感人生心酸 - 喜上眉梢 - 喜上眉梢的博客 读散文《那些花儿》, 感人生心酸 - 喜上眉梢 - 喜上眉梢的博客 读散文《那些花儿》, 感人生心酸 - 喜上眉梢 - 喜上眉梢的博客 读散文《那些花儿》, 感人生心酸 - 喜上眉梢 - 喜上眉梢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喜上眉梢  书   June9,2009)

     人生如若初相见,何事悲凉画秋扇。
     就像朋友所说的,过去的一切,历历在目,然而却是时过境迁了。物是人非事事休,当时的人还在,然而此刻的心却又不是当初的心了。自己一时痛苦与辛酸,突然袭上心头,想去给曾经的知己诉说,却又怕,朋友此心非彼心,还会理解当初的我吗?是否还愿倾听我的心声,是否。。。而我又怕打扰现在安静生活的朋友。
     即使诉说,也不一定会真心的理解了,即使口头上的理解,也只是隔靴挠痒式的安慰一下。我也有时羡慕朋友,羡慕别人的成功,那却是一种自虐的感觉,你的世界还是你的世界---也许你拥有了许许多多的一切,我的世界还是我的世界---然而,我只是拥有了我自己的内心世界,在我身体之外的所有一切有时都感觉不是我的。
     别人的赞扬,是一种饮鸩止渴的感觉,在别人的目光中寻找自己成长与生活的理由,无异于寻找虚伪的,甚至是虚无缥缈的人生价值。孤独的一切,只能够自己承受,就像沙漠中的一棵孤独的仙人掌,在太阳的炙烤之中,拼命的汲取沙漠中黑夜里的露珠,来维持第二天烈日炙烤下的生命---这何不似人生在拼命的苦苦寻觅坚强活下去的理由:为了理想,为了幸福,为了父母,为了子女。。。
    朋友呢,现实的朋友还在,心中的朋友已不知去了何方,就像保存在手机卡里的几百个电话号码,那些号码代表一个个曾经熟悉的声音,代表一个个曾经熟悉的面。痛苦的时候,寂寞的时候,无助的时候,想和一个朋友说说心中话儿,随手翻到一个朋友的号码,随手拨过去。。。“这是空号”,随手拨过去。。。一个陌生的回声:“你找谁?我不认识”。
    再找到一个朋友的号码,又拨过去,又得到这样的回声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