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史天地

崔祥震 文史研究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情人节的感触】【The feeling about the valentine's day】  

2009-02-14 12:01:58|  分类: 心灵鸡汤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The feeling about  the  valentine's day】       {喜上眉梢 Writed}

      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 是让怀春的少女、多情的少年--  翘首盼望的日子。 

       是让久别而望穿秋水的恋人、相厮相守而如胶似漆的有情人--  心情激动万分的日子。

       其实,今天是一个灰蒙蒙的日子。灰黄暗淡的云彩遮挡了明亮的天空,也遮住了温暖的太阳。偶尔,有雨点啪啪的打在电脑桌左边的玻璃窗上。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--却给了我们一种凄凉的心情、郁闷的感觉。在这应该奉献爱、表达爱、得到爱、接受爱的日子,也许会有人欢喜,有人忧吧。

       昨天下午,到电信局办理小灵通停机业务。当我路过贵诚超市的时候,见到一位瘦高个男孩手捧一大束玫瑰花,正焦急的站在路边,左盼盼,右望望,不知道在等哪家美丽而又幸福的姑娘?此时,初春的凉风儿正嗖嗖的吹拂在那少年的脸上。我想,尽管少年的脸庞被春风吹凉了,但他的心一定是激动、沸腾的。那束玫瑰花就是他火热的心啊。

       办理完我的小灵通业务,已经快到下午五点了,我急急忙忙赶最后一趟十三路车回家。不巧的是,在拥挤的车上,我不慎把一位二十岁左右姑娘手中的玫瑰花碰掉了,那不是一束,而是一朵,一朵单薄的、小小的红玫瑰花。掉在众人的脚下摔变了形。我感到很难堪、很不好意思,弯身捡起递给她,且连声道歉。姑娘的脸红晕了起来,并嫣然一笑说:“没事的,没事的,这花儿是我自己在龙山路边买到的,刚才看到很多人在买那些漂亮的玫瑰花,我也买了一朵。”

       我感觉到,姑娘的心情,是复杂的。在她的心中,充满了对爱的渴求和梦想,充满了对生活的希翼 和向往  。明年的此时此刻,我相信,一定会有一位如意的白马王子 ,送给她----一束最鲜最艳红玫瑰和一颗炽热并为她跳动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,我忽然想起一首古诗来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上升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情人怨幽夜,竟夕起相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灭烛怜光满,披衣觉露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堪盈手赠,还寝梦佳期。

 

 


         一个临海的木楼,楼上的木地板,在走动的时候一定会有轻微的响动,回荡在空旷的房子里,更显出几分凄清。
   不管愿不愿意,夜来了,明月也来了,月光洒进来,透过挂在门梁上的沙帘.轻风吹过,沙帘飞扬,月光更肆无忌惮地撩动人心.
   曾有过相似的夜啊,不过,那时是一对人儿,仿佛要享尽一生一世缱绻般狂欢,而今,他在哪儿?仿佛要享尽一生一世缱绻般狂欢,而今,他在哪儿?海无边,那深深浅浅的蓝色里,他此刻在哪?睡不着了,也罢,吹熄蜡烛,就任月光肆意充满这个空间,今夜,又多了一个女子任往事纠结.
  披上衣,掀开帘.天上那满月,人却不圆.看月儿,看月儿旁那个似有似无的影子.眉宇之间,顾盼之间,执手,低诉,那神采飞扬的少年,那犹回荡耳边的细语,誓言和温热的气息......
  夜很凉,再浓重的热情也蒸发不了栏杆上轻附的露水,沾着露水,在木栏上划来划去,却怎么也逃不出那熟悉的名字安排的轮回.轻笑,轻颦,不住挂念:那三生石上,我们可曾用红线相牵?

 

 

       爱----爱情,就是这样,让人激动不已、辗转反侧、魂绕梦牵,又让人柔肠寸断、几分凄凉、悲痛忧伤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